跳到主要內容
    :::
    中心簡介

    設立沿革
        本中心前身為華梵大學體育室,於民國79年創校之初既已成立,自108學年度開始與學務處衛保組合併為華梵大學運動與健康中心,將運動教學與活動及醫療保健服務與健康教育活動重新整合,並設立運動休閒組及衛生保健組。

    成立宗旨
        運動健康中心之宗旨與理念,乃以促進全校教職員工生之身心健康為宗旨,同時配合本校覺之教育之教學理念,以培養終身運動的健康觀念為目標。

    教育目標
        本校位處新北市郊,俯瞰富饒的台北盆地,風姿多采的地貌,造就山明水秀、地靈人傑之絕佳地理條件,因此,對於課程規劃與設計,皆利用每一吋現有空間做最完善的使用。在運動教學方面,課程規劃包含:籃球、排球、網球、高爾夫球、射箭、羽球、棒壘球、桌球等。除一般教學課程外,另設有全校大一AED與CPR證照課程、運動傷害與防護課程、健康體適能課程等額外附加的課程。在衛生教育方面,辦理新生入學健康檢查,針對篩檢項目異常之學生予以追蹤輔導,每學年定期舉辦各項健康保健講座、健康體位、急救教育、愛滋防治教育和菸害防制等活動,以促進全校師生健康。本中心具體之教育目標如下:
    (一)學習運動專業知能
    (二)促進同儕良好互動及團體合作
    (三)培養運動自覺學習能力
    (四)養成規律運動與衛生習
    (五)提升身心健康

    聯繫方式
    •地址: 新北市石碇區華梵路1號
    •電話:(02)26632102-2710
    •傳真:(02)2663-2983
    •電子郵件:ge@cc.hfu.edu.tw
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  華梵大學運動健康中心版權所有©2021